开心网对时间管理来说是个灾难 1

开心网已经流行了好一阵子了,我们这里当地的电视台甚至中央电视台都曾将开心网当作一个现象去讨论,但是最终的结果都是帮开心网做了免费宣传。
具称开心网刚刚又获得了2000W美元的投资,不过我个人认为,开心网能盈利还真是见鬼了,君不见多少风光一时的网站,当谈到钱的问题时,就被群众所抛弃,看来在中国,谈钱的确伤感情。

开心网本身我就不做介绍了,相信你们比我知道的多,抛砖引玉,我先来分析一下:
1. 玩开心网的理由是什么?
2. 开心网现象的根源是什么?
3. 为什么开心网这么火?
4. 对时间管理来说是个灾难吗?

玩开心网的理由是什么?
我在周围的朋友中正二八经的做过统计,得出下面的结论:
1. 清醒型:他们觉得开心网可以帮助他们和更多的朋友建立一种长期的联系,维系自己的社会关系,比如说把同学、朋友、同事都加到开心网之后,那么开心网就成了他的人脉中心,同时非常重要的一点,开心网可以很方便的让他和他的朋友的朋友成为朋友。不管是先从现实中认识了朋友的朋友,还是先从开心网加了朋友的朋友,都为他拓展人脉提供了开场白,他们以后见面除了寒暄天气,还可以从开心网拉近距离。通常这样的人都比较有自控力,空闲时间上去扫一圈,然后关闭页面继续做自己的事情,我非常敬佩这样的人,他们有明确的目标和自我意识。
2. 从众型:这类人里女生比较多一些,看到周围的人都在谈论开心网,特别是为了谁投谁的菜而嬉笑怒骂的时候,她们往往不愿意被别人当作火星人,于是,她们顺理成章的投入了开心网的怀抱,这样的人很容易沉迷,自己大量的时间被开心网抽走,这恰恰反应出了他们其实空闲时间很多,真正忙碌的人,即使再被鄙视,没时间玩就是没时间玩~
3. 被动型:被自己的老婆强行注册开心网,当作发泄、周转、掠夺的对象,被自己的朋友拉到开心网,当作自己的一个马甲,从众和被动的关键区别就是当事人是否从自己的主观意愿出发,而不是外在的条件,被动型的人在没有得到命令之前是不会登录开心网的,他们会因为被强迫而对开心网产生反感,这样的人会把登录开心网当作一件讨厌的临时突发事件去处理。
4. 批判型:目前我是这种类型,我是从被动型转化到批判型的,目前注册了白社会,开心网以及twitter(翻墙)想亲身体验一下这样的sns网站到底有什么魔力,自己的心理状态是如何转变的,尝百草啊。这三个网站挺有针对性的,白社会提出的是“生活在别处”,似乎比开心网定位更加生活化一些,不是非常的娱乐化,twitter则定位在交流上,不管怎么样,这三个标榜着sns的网站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摸索“社交化”的道路,毕竟那个才是sns的真谛,与其说你选择的是一个网站,不如说你选择的是一类群体,一种认同的渴望,一种自我的定位。

你属于哪种类型?

分析一件事情其实是很有意思的,每个人在每件事情上的决定,都能够看出他们的人格特征,而我们如果想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和生活,必须首先要彻底的进行自我分析,我个人觉得这也就是女士很少关注时间管理这个话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