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就是为成长互相买单

我平时挺喜欢研究网名昵称,因为这往往是那个人内心的投射

向阳花,人如其名,一位面朝阳光的平凡普通人,住在成都,44岁,她从小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学习很努力,读书唯一目标就是考上大学。但当她考上大学那一刻后,忽然发现自己不知道该干什么?自己目标是什么?

就这样,她带着一颗迷茫惶恐的心,卷入生命的洪流中:大学毕业、工作、成家,然后有了孩子,就像大多数人一样,按着生命的节奏生活。

有了孩子之后,公婆问题,爱人关系,孩子教育等问题都一起出现。他们让向阳花手足无措、焦虑痛苦。但她知道,只有成长,才会改变

她有一个闺蜜,是深谷,也人如其名,是一位深刻、缜密的执业律师,主要方向是民间借贷和婚姻家事

深谷出生在甘肃一个贫瘠的小山村,家里有四个孩子,她是老大,她爸妈连生三个女孩,才有了最小的弟弟。深谷问过妈妈,如果老四还是女孩怎么办,她妈妈说:那就还要再生。

穷,是深谷小时候深刻的记忆。改变,是她现在内心的渴望

就是这样一对同样渴望成长,又同样被生活牵绊的闺蜜,在2021年,向阳花为深谷买单2980,硬拉她加入成长会,2022年深谷又花了3380为向阳花续费成长会,那到底是什么让她们愿意为彼此的成长买单?这中间又有着怎样的成长故事呢?

1、为什么要为对方买单?

向阳花2020年就加入只管去做成长会了,她觉得这是超值的社群,用她自己的话说:

成长会的每月大课就已经值这个价位,而且还一年践行12本经典方法论的书。最最最超值的是小强老师的每周答疑,关键是这个答疑是不仅仅是时间管理,包罗万象,有工作困惑,生活问题,心灵成长,情绪等等问题,小强老师都可以给我们专业的意见以及启发性的思考……小强老师市场上咨询的费用是每个小时3000多元钱。如果数学好的话,可以算一算,你用心学习,把这些资源都利用起来,你早就可以把学费赚回来,甚至倒赚(我是这样认为的)

总之,向阳花认为成长会是千值万值的一个课程,所以特想特别想把这个好东西分享给闺蜜深谷,但对方并不接受

因为深谷2019年底到2020年前半年,都很忙,心态也处于低落期不稳定。刚刚开始新的生活,要买房,要筹钱,刮风下雨骄阳似火的时候,深谷都在看房,紧接着又是装修,一边上班,一边装修,一边带娃,另外还有以前参加的其他社群、课程……所以对于向阳花的推荐,她没太听进去。

于是向阳花又换了个方法劝深谷,说:“我看好你,我要投资你,你要是真的通过成长会有收益,那我不也有的赚嘛。”

就这样,最终深谷被向阳花的真心打动,同意加入成长会

她们的故事真正打动我的地方在于:真正的友谊,是愿意为为彼此的成长买单,因为她们希望若干年后更好的自己身边,仍然是那个更好的朋友,她们俩变成了同频成长的闺蜜。一起相互交流DO书作业,一起交流成长会的收获。特别的开心,这也帮助我的成长。

你可以想想看自己,有多少朋友都是因为成长到了不同的高度,而渐渐疏远,有多少亲密爱人,因为成长到了不同高度,而失去互相理解,造成家庭破裂,如果你特别珍惜一段关系,一个人,那么就应该和TA一起成长,哪怕是替TA付费(当然,前提是对方愿意)

2、她们在Z成长会发生了什么改变?

这样一对渴望成长的闺蜜,在Z成长会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改变呢?以至于她们愿意持续续费,我私下分别采访过她们

对于向阳花来说,最大的改变是:明确的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了,因为作业完成的出色,所以向阳花获得了两次一对一咨询机会,她想成为“个人幸福力教练”,但是又有着很多的顾虑,比如:这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发展的方向?被公司的人知道了怎么办?没有客户怎么办?以至于反过来怀疑,“个人幸福力教练”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通过两次一对一咨询,我特别开心的发现,向阳花的这个这些卡点都消失了,她把微信昵称加上了个人幸福力,说明她已经认可这个身份,并且有勇气亮出这个身份,还开始了专业学习,整个人的状态都变了,如果过去是有太阳才会绽放的“向阳花”,现在就是自己绽放温暖身边人的“太阳花”

而据深谷说,他在Z成长会最大的改变是获得了通过拆分事项、化目标为行动的能力,并且压力变小、心情更好

律师这个职业,本来就属于高压行业。所以,深谷也有比较严重的拖延症,想到明天,想到那一堆堆需要抽丝剥茧的案件信息,难免会有一团乱麻无从理起的崩溃感。当事人把他的事委托给深谷,受人之托就当忠人之事,但经常会遇到表面看起来无解的情况。

要学习法条,要研究案例,要与当事人沟通,要组织证据材料的展示方式,要说服法官,甚至有时候还要去催律师费……

在成长会学习时间管理,提升精力管理能力,学习使用好用的工具,提升工作效率,拆分工作,分清目标与行动计划,这样一步步理顺步骤后,可以把看起来吓人无比的“大青蛙”分解成若干个具体行动。有清晰的工作步骤、时间安排,工作效率自然提高,内心压力也随之被分解掉了。

现在,深谷能“觉察”心情,知道怎么合理安排工作内容,觉得生活变得从容了。

真正的友谊就是和而不同,同样有趣的灵魂,但有着不同的成长路径,向阳花在Z成长会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深谷在Z成长会化解了拖延症

3、这到底是什么样的社群?

深谷在成长会发起了早起快闪活动,早起是深谷一直想做的,想要自由自在、可以听从自己内心声音的轻松的时光。要兼顾职场和家庭的大部分人,貌似比较合适的时间就只有早起了。

但是,一个人真的很难做到,所以她想寻找一个群体,大家的三观都正,相互陪伴和监督,共同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时光。

当她表达出这个想法后,清风班长马上拉我进班长群,群里我和各位班长都毫无保留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并让深谷在成长会同学中召集了一些伙伴,风风火火开启了早起快闪营,目前第2期刚结束,正在准备第3期中。

快得她自己都没想到。

所有的这一切聚合到一起,用深谷自己的话说,她感觉到自己不仅是一个学员,也是一个共建者,还是一个创造者,奇妙的成长会。

所以在2022年成长会开放报名的时候,深谷第一时间给她和向阳花两个人都续费报名,她们都很喜欢成长会这种踏实、不浮躁、少套路的陪伴式成长氛围。

结语

像这样的改变故事在只管去做成长会还有很多,现在2022年的招募就剩下不到一个月了,如果你想拥有更好的2022,那么欢迎你的加入,详情可以扫码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