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4个数字告诉你改变是怎么发生的

你觉得28天可以带来什么改变?
有些人“不再逃避世界……”

有些人“刷新了认知,不再焦虑……”

有些人“从底层逻辑上改变了制作年度计划的方式……”

这些改变都发生在刚刚结束的邹小强年度计划训练营,那么这些改变都是怎么发生的呢?我用四个数字跟你一一道来

#### 28天沉浸式学习
学习从来不是立竿见影的事情,它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是需要加入时间慢慢煮的,在这28天里,我们上百人一起制作2019年年度计划,想一想都觉得是一件特别性感的事情,这短短28天也似乎浓缩了人的一生,经历了各种喜怒哀乐:
– 喜:有一天早晨,我们的队长跟我说,有一位学员失联了,连续3天没有打卡,也没有在群里说话,@她也不回复,我们有一点担心,当天下午队长直接给我打电话兴奋的说:联系上了,联系上了,她说她前天刚生了小宝宝,没有拿手机,天哪!这真是一件大喜事,同时我们也被她的学习精神感动,在生宝宝的当天还在群里学习。我们开玩笑的说:“这才是真正的‘学生’,学习过程中生娃。”
– 怒:我们做一对一咨询的时候会刺痛到对方,但是等情绪过去之后,他往往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觉察,就像这位学员写的:“一开始好生气,就是因为我不知道,所以才想让经验丰富的你帮忙看下啊……后来冷静下来……其实是自己不敢对自己的未来负责……想找经验丰富的人帮我确认”。


– 哀:当我们公布训练营课程表的时候,十几个人都反馈:“太紧密了……没时间啊……”但结果证明你比你想象的更强大,下面会提到我们的打卡率达到95%,似乎我们面对超出舒适区的事情,就会下意识的采取防守的态势保护自己
– 乐:学习从来都不是一件无聊的事情,我们结营的时候,让大家把自己2019年的目标画成一副画,这才发现很多人n年都没有动过画笔,没有画过画了,有人担心画不好,有人说不会画,于是我自爆了每年画的年度图片,他们一下子就有信心了囧。当大家把年度图片在群里分享的时候,群里充满了欢乐

#### 95%的打卡输出
把“学习”这个词拆开就是它的精髓所在:不仅要“学”,还要“习”,学是输入,习是输出,虽然知道这个道理的人很多,但是真正做到的很少

我们年度计划训练营的打卡率是95%,这是什么概念呢?一般的训练营能有80%的打卡率就相当不错了,因为人的兴趣是很容易转移的,往往都是前三次课打卡率都很高,后面就断崖式的下降,这和我们培养习惯的过程是类似的

为什么我们能做到这么高的打卡率?
– 生源:招生文发出去之后,立即有很多人报名,但我们立刻感觉到这样不对,随后我们调整了策略,只开放100个名额,我们通过前期的沟通,劝退了三类人,第一类是有托付心态的人,比如说:“我希望老师能帮我制作一个靠谱的年度计划,以前我自己做的都没实现”,第二类是觉得贵的人,钱是一个衡量你有多想要的直接标准,第三类是不愿意投入时间的人,我们开营前2天还劝退了6个人,因为他们说自己没有时间做练习,听听课就好,那我觉得你买我的书或者在线课就行了,那比训练营便宜很多,训练营就是要从知道到做到
– 舒服的节奏:到底设置多少天的训练营比较好,我们内部认真的讨论过,按21天培养一个习惯的话,应该是21天,但我们倡导“人性化”所以给大家“三条命”(三次没有打卡的机会),所以我们决定设置为28天,我们的节奏是这样:3天一节课,一共8节课,一天听课,一天实践,一天打卡输出,剩下的时间是休息和大咖分享,这样大家的压力就不是太大
– 一环套一环的内容设计:从《只管去做》这本书里就能看出来,我制作年度计划是一套完整的体系,从写五年后的信开始,到目标九宫格,到项目、习惯计划,到每日计划,从上到下一环套一环下来的,如果前面的作业没有完成,后面的作业就没法做

很多学员都有这样的感触:我以前觉得自己输出能力挺差的,没想到参加这个训练营这么愿意输出,上面就是我们促动大家保持高输出的秘密,其实你的输出力一直都很强

#### 38次一对一顾问
很少有人组织训练营愿意去做一对一的顾问服务,原因很简单,划不来。

假设一个值3000元的老师,对着500个人讲1个小时,他花掉的时间成本是3000元,赚了500个人的钱,他跟一个人做一对一顾问服务,时间成本也是3000元,却只赚了1个人的钱

但是我们在28天里做了38次正式的一对一顾问服务,因为我们觉得,学员是希望通过训练营解决自己问题的,而不是学五花八门方法的,我们不能隔靴搔痒,于是我们不计成本的邀请大家填写一对一顾问表,提供专属服务。

而且通过顾问服务发现,大家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和年度计划有关系,但关系并不是特别大,比如说:
– 职业生涯已经到了天花板,该何去何从?
– 工资收入不高,又有了宝宝,这时候该怎么逆袭?
– 生涯课程已经学习了大满贯,该怎么变现?

这才是对学员来说亟需解决的难题,事实证明,经过一对一服务的人,都对课程有了更深入的体会,改变也是比较大的。

#### 1个好习惯养成
这次训练营我们有个小创新,灵感从我的目标九宫格而来,我们由8个队长,分别从8个方面,带领大家培养一个好习惯,比如:
– 体验突破方面是由@郑昊 带领大家去做以前没做过的事情,并且拍成照片
– 人际社交方面是由@简一 带领大家去跟自己很久没联系的朋友打通电话
– 生活家庭方面是由@喵喵 带领大家每天穿搭一身衣服出门

这8位队长也都是经过我们认真考虑后邀请进来的,他们本身在各自领域都已经是很厉害的人,言传身教不仅仅是线下见面才成立,线上教育也要靠言传身教

整个习惯培养的过程也是按照习惯培养路线图来的,一开始只是带着大家去打卡,然后会让队长分享跟这个习惯相关的知识和方法,还会有红包奖励和小组互相鼓励(15个人小团队),学习时间管理其实就是在养成习惯,这一定是行动学习,讲再多培养习惯的技巧、方法都作用不大,必须带着大家体验、去做!

#### 结语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年度计划训练营,我自己的收获也很大,跟大家在一起彼此陪伴成长的感觉真好,同时我也希望能继续保持我们训练营的两大特色:1、小而美,每期就100人,但是会不断涨价。2、走心,不仅仅是分享方法,而且是深度链接。

这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所以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

用4个数字告诉你改变是怎么发生的》上有1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