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邹小强做2018年度计划

又到年底了,你去年的年度计划还好吗?实现了多少?有什么收获?

小强去年在四个城市:北京、杭州、西安、带领几百人一起做年度计划,然后花一年的时间来跟进他们的进展,结果还是相当让人振奋哒,有的人学会了古琴、有些人练出了马甲线、有些人读了60本书……

这样一来我对我总结的“着陆式年度计划法”更有信心了,具体见下图:

你可以看到,这是从愿景到目标、习惯、项目、每日待办,一套完整的系统,当然,这也不是我拍脑袋想出来的,是我实践GTD方法11年的经验总结,为什么这么说?

PS:GTD是David Allen提出的一套时间管理的体系

着陆式年度计划法

几乎所有人谈到GTD都知道那五个流程,但实际上那只是GTD的横轴而已,GTD还有一条纵轴,我用它来制作年度计划。

(图片来自于网络)

我最早是从2007年实践GTD的横轴,2009年《小强升职记》出版之后,才开始实践GTD的纵轴,因为那时候工作和生活的事情都已经能Hold住了,我开始考虑一个新的问题:是不是可以做点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了?有点温饱思那啥的感觉……

其实这个问题的背后是搞清楚两件事:一是我自己到底想做什么?二是怎么能实现它们?

制作年度计划恰好是在搞清楚这两件事,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每年都做年度计划,过程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顺利,因为开始我的做法是年底把明年要做的事情写到纸上,像列待办清单一样,然后做出严谨的计划,结果呢?我发现自己总是三分钟热度、半途而废。

后来我跟老付闲聊,他突然问我一句:这些年度计划是你真正想做的事吗?我一下就给懵了,我发现我写下来的都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而不是真正想做的事情,同时我发现制作年度计划也需要方法论的支持,从这次以后,我在做年度计划的同时不断优化,最后总结出:“着陆式年度计划法”

直到2015年,我才正式通过这套方法带大家制作年度计划,开始是西安本地的时间管理私房课和直播课(大概1000多人),去年在喜马拉雅上线了音频课程。(这门课有接近30000人购买,评分4.7分(满分5分),并且大部分的人都听完了整堂课,这一点在线课可不容易做到,基本上越往后播放量大幅度下降)

年度计划线下课

这说明大家觉得这门课实用、有用,但是从学员群的反馈来看,线上课还是没办法满足他们的需要。

所以我打算继续开展线下实战课并且年年延续,今年计划在深圳、长沙、成都、沈阳、杭州、北京和西安开课,在课程里我尝试跟大家一起解决这几个问题:

  • 想做年度计划,但平时太忙了,总是静不下心来。我们用4个小时的时间,排除掉一切干扰,大家在温暖、积极的氛围中制作自己的年度计划,当课程结束的时候,你手上将会拿着属于自己的年度计划,然后接下来你只需要照计划去做就可以了。
  • 需要一套系统的年度计划制作方法。这正是我这次线下课的核心内容,我自己实践了8年,还带着成百上千的人验证过这套方法,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试试“着陆式年度计划法”。
  • 执行年度计划时遇到阻碍时觉得很无助。通过我的课程,可以让你的年度计划实现几率更大,但是你一定还会遇到阻碍,这很正常,你以前可能要网上求助、看各种书、上各种课,那你现在会多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支持,那就是和你一起做年度计划的伙伴,他们可以支持你化解阻碍。

除此之外小强到时还会谈到很多关于年度计划的话题,所以来参加我的课吧。

如何报名?

我打算在11月-12月之间做7场线下课,课程内容是:带大家制作一份可以实现的年度计划,时间和城市安排如下:

11.04(周六)深圳站    

11.12(周日)长沙站   

11.18   (周六)成都站    

12.02   (周六)杭州站   

12.17(周日)北京站    

12.23(周六)西安站

点击上面对应城市的链接即可浏览报名帖

实战票399,每个地方有10个早鸟票299元 也鼓励大家和好朋友一起来所以有三人团战票1000元

最后有彩蛋!我的新书将在11月底或者12月初上市,写的就是如何制作年度计划,我相信到时会有更多的人和你一起用这套方法做年度计划,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