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笔记只是资料管理的工具?搭配一个APP就能变成管理工作计划的工具

我有个朋友是印象笔记的重度用户,你知道,一个人喜欢某个工具,就恨不得用这个工具解决所有问题,所以他问我:“能不能用印象笔记管理每天的待办事项?”

首先,印象笔记是有待办事项功能,甚至可以设置提醒,但是真的不!好!用!

毕竟印象笔记的定位是“电子笔记本”,不是“清单”类工具,所以用起来还是比较麻烦

说到这里,其实好多人都想找适合自己的工具搭配,小强告诉你个简单的技巧:先了解你要用这工具做什么,然后闭着眼睛挑选这个领域口碑最好的工具就可以上手了,比如说我的工具搭配是这样:

  • 待办清单:管理每天待办事项,我用滴答清单
  • 资料管理:存储收集到的各种资料,包括日记,我用印象笔记
  • 精力管理:我把番茄工作法当做精力管理的方法,因为工作-休息-工作-休息的节奏对精力恢复很有好处,我用flat tomato
  • 目标管理:我每年年初都用九宫格设定自己的年度目标,我用印象笔记
  • 健康管理:我用keep

每一个分类选择口碑最好的就ok了,不纠结!那如果你爱死印象笔记了,非要用印象笔记管理每天待办事项行不行呢?!

也可以!

跟着小强一步一步来,让印象笔记既能管理资料,又能管理事情

第一步:免费下载Swipes,安卓和苹果手机都可以

安卓用户和苹果用户在商店里搜索“Swipes”,然后点击下载就可以,免费!

它可以和印象笔记同步,然后把里面所有笔记本里的待办事项全部导入到Swipes,双向同步,这样一来,Swipes就变成了你的待办清单工具,但实际上内容还是来自于印象笔记,这下你该满足了吧

第二步:同步印象笔记账户

  • 注册账户
  • 点击:右下角三个点,然后点击“齿轮”,进入设置菜单
  • 点击integrations
  • 选择evernote
  • 选择link,然后通过印象笔记授权
  • 选择需要导入的有待办事项的笔记,这里面有两点需要注意:1、并不是所有笔记都需要导入,比如说你在“矿山项目”笔记本里,建立了一个“待办事项”笔记,那么只把这个“待办事项”笔记导进来就可以了,你的其他资料不需要导入。2、Swipes只会导入有勾选框的条目,其他自动忽略,所以你在印象笔记里写待办事项的时候,必须按照这个规则来
  • OK了,剩下的你可以自己去探索了

为了方便大家使用我录了个演示视频(只能传腾讯视频,而且有广告,请见谅):

http://v.qq.com/x/page/w0335sfugxk.html

第三步:使用演示

我为大家找到了一个使用演示的视频,是英文的,不过看图像基本都能理解。

http://v.qq.com/x/page/x03354bjq9b.html

《Swipes, Task Manager with Evernote Integration》 by dottotech

结语

从朋友问我能否把印象笔记变成待办清单,到我找到这个免费app,再到写成这篇文章,我有两个体会:

1、把痛苦抛出来,就会有答案,现在这个小世界,只要你把痛苦抛出来,或许有人就能给到解决方案,如果憋到心里不说,那你就一直痛苦下去吧。

2、让我们感到痛苦的地方,就是我们创造价值的机会,比如我当初时间管理的不好,这就是我创造价值的机会。比如说我是资深鼻炎患者,能解决我鼻炎痛苦的解决方案就是特别好的机会,比如说做个洗鼻壶,好多人不喜欢自己现在的工作,又不知道出来做什么,那就看看自己有哪些痛苦,怎么解决自己的痛苦,或许就能找到一条自己的路

PS:如果您在使用Swipes的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在我的公众平台(搜索:时间管理实践者小强)给我留言

印象笔记只是资料管理的工具?搭配一个APP就能变成管理工作计划的工具》上有2个想法

  1. 我觉得还是分开用比较好,我也是用的 印象笔记 和 滴答清单。

  2. 请问一下swipes是不是只能同步evernote国际版?我的是国内版(印象笔记),同步后内容并没有导入到swipes。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