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种动态的平衡

屏幕快照 2011-02-15 下午09.13.44.png

幸福是一种动态的平衡,我把这个经验定义为“跷跷板理论”。

我们一开始都不得不花很多的时间在工作上,但是却一直憧憬着跷跷板那头高高在上的生活。

屏幕快照 2011-02-15 下午09.13.53.png

等到终于站在生活的那头,却发现已经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屏幕快照 2011-02-15 下午09.14.08.png

生活就是寻找平衡的过程,幸福就是站在平衡点上,这只是一句永远也不会错的废话,但是:

1.我们无法准确的找到平衡点,就像我们没有办法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

2.我们无法永远站在平衡点上,脚底没有胶水

所以,我们应该在工作中创造时间享受生活,在生活中创造幸福提高质量,这是一种动态的平衡。

下面是一些值得分享的必杀技:

1.“我会很晚回家,但不会不打一通电话回家”,这是我的老付告诉我的道理,很多人因为长期加班,回家太晚引起太太和孩子的不满,进而影响自己的工作状态。家里人其实都是非常包容,要求非常低的,如果能每天至少打三个电话回家,表明你珍惜他们,爱他们的态度,就已经足够了。这样可以让你向平衡点靠近一点。

2.不要一回家就闭上嘴巴。我最近在培养一个好习惯:每天和老婆分享一个小故事。把每天网络上看到的故事,工作中发生的故事,书上写的故事,听别人说起的故事,用几分钟的时间和老婆分享一下,一方面与对方产生了沟通,另一方面也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老婆现在已经不满足光是我讲她听,她也要每天给我分享一个小故事呢,真棒!你看,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回到家里一言不发只能说明你还处在工作的状态中,这样对家人是不公平的。给自己的生活制造一些情趣,可以帮助你很好的放下工作的疲惫。

“动态的平衡”重点在“动态”两个字上。

ps:时间管理沙龙(西安)第二期开始报名了,期待您的加入

幸福是一种动态的平衡》上有5个想法

  1. 你好
    请问DOIT.IM这个软件您使用过吗?感觉怎么样?评价一下吧

  2. 运用GTD时遇到几个问题。1、项目拆分和细化问题,什么样的项目结构才能作为材料支持最终的论点,分析出比较可靠的结论。2、在定义概念和问题时如何能做得更好?请老师指教。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