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量是根本!Google PR更新 GTDLife.cn到 5

302137555_a0bec4af95

首先必须要声明两点:

  1. 我从来没想过GTDLife.cn的PR能到5
  2. 我一直不关心PR,我关心订阅量(所以如果喜欢GTDLife.cn就订阅吧

从网上搜集来的资料来看,这次的更新:

  1. Google继续对草根类博客类站点下降了PR值,同样对于门户站、大站、企业运营站PR均进行了上升
  2. 几所高校的网站PR上升到9
  3. 个人站PR的普降,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个人站长出售链接的条件,同时对于正规战PR的奖励也是GG鼓励建站机制的一种方式?
  4. PageRank 是 Google 的一项专利技术,Google 使用 PageRank 技术检查整个网络链接结构,并确定哪些网页重要性最高。然后进行超文本匹配分析,以确定哪些网页与正在执行的特定搜索相关。

先撇开这些不谈,我觉得想要提高自己Blog的PR,只要把握住一点就行了:

深入思考、乐于分享

其实GTDLife.cn最看重的还是订阅量,因为:

  • PR只能满足口腹之欲:PR只意味着你在Google的眼中有多大的权重,能给你带来多少的流量,而并一定能够表示出你的Blog对大家有多少帮助,有多少人喜欢你的Blog。PR只能说明你家门前将有更多的人路过而已。如果你喜欢你家门口常年熙熙攘攘的话,你只要搬到闹市区就好了啊,或者你花点钱,租个门面房,搬个小板凳坐门口专门看美女。
  • TRACKBACK只能说明话题关注度:当然,有很多的TRACKBACK说明你的话题确实很有意思,或者是引起了很多人的思考和讨论,确实很厉害,不过这只是针对某个话题或者某篇博文而言,要做到每一篇都进行这样的统计,然后分析你受欢迎的程度,未免有点强人所难。
  • 订阅量:订阅量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忠实的读者、意味着成长的伙伴、意味着信息的来源、意味着观点的讨论。订阅量应该是一种沉淀下来的东西,每天很多人从你的门口经过,有些人探着脑袋进来看了几眼,但我喜欢真正有兴趣推门进来一起喝茶聊天的人,只有他们才能成为朋友,只有他们才能让你成长,当然,也不能迷信订阅量,很高的订阅量说明家里热热闹闹,但是有能够真正坐下来聊几句的人吗

今天净说了一些题外话,其实我相信,只要摆好了心态,就能够成长

让我们一起交流,让我们一起成长。

所以,不管是Google搞错了还是过几天会降下来,都没关系,呵呵。

订阅量是根本!Google PR更新 GTDLife.cn到 5》上有6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