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幸福的时间管理行动家

我前不久在杭州呆了三天时间,主要行程如下:

1、某公司内训时间管理课程(2天,每天6小时)

2、组织杭州幸福行动家聚会(第二天晚上)

3、坐高铁到昆山拜访苏平老师(第三天全天)

这一路其实也蛮辛苦的,第一个要分享的经验就是:不管将来打算做什么,都得有个好身体呀!:)

智力型英雄

这次服务的公司有一个年轻的培训经理:许欣,我们见面没聊一会儿我就断定他是智力型英雄(如果你玩过魔兽争霸的话,就懂我的意思),他后面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切~

他读的书很广泛,管理、哲学、传记等等,其中最擅长的还是MBTI(职业性格测试),他想要为不同类型的人定制不同的时间管理方案,更远一点的话,他想要“识人、识势”,为别人提供咨询服务,这还是蛮符合他性格的。

说实话我对这个测试也蛮好奇的,他给了我一个做测试的地址,大家也可以试试看。http://types.yuzeli.com/survey/mbti88/

这次内训里面我和大家重点分享了“什么是幸福行动家?”(这个概念是由张永锡提出的,我相当喜欢)

我觉得林书豪就是一个幸福行动家

从他在金州勇士队的一段视频可以看出:

林书豪早晨6:30起床,7:00到体育场做5v5的对抗练习,12:30做体能训练,蹲杠铃,练肌肉,15:00做技能训练,运球、投篮、防守,等等。

虽然成名只是一夜之间的事情,可是却为此付出十年如一日艰苦卓绝的努力~现在,有人把他叫天才,其实,他也只是一个刻苦训练的普通人而已

不过这只是做好了迎接奇迹的准备,奇迹的降临还需要一样东西:心态

林书豪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以前,如果表现不好,我回家後的心情会很不好。我不想和任何人说话或做任何事情。后来,我认识到我要追求永恒的快乐,不是输赢这样短暂的快乐。想明白了,心灵就得到了一种神奇的安宁。”

我认为这种顿悟让奇迹降临在他身上

挥汗如雨的训练+内心的宁静=林书豪

有人说林书豪是个天才的时候我不敢苟同,我觉得他是一个普通的幸福行动家,有人说这是性格、这是命运,我也不认同,我觉得幸福行动家是可以修炼来的。

我们只需要练习好两种能力:水平行动力+垂直愿景力

Untitled 2

这次我和大家一起进行了提高行动力的分享,还一起制作了年度计划,感觉非常的棒!

DSCN0886

年度计划的模板我在以前的文章里有提供下载,请移步这里

幸福行动家聚会

永锡建立的幸福行动家社群最棒的地方在于:即使是一个人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都可以迅速找到心灵相通的人,把孤独抛到一边!

这次我见到了周翔、志军、王忠、陶谦、许欣,还有一位女士帮我们拍照,谢谢啦~

Picture 1

周翔是我的老乡,非常的喜欢思考,我在课程里面讲到番茄时间的方法,他就问:“番茄时间是让我们保持 工作-休息-工作-休息-工作-休息的节奏,可是如果把工作比喻成长跑的话,我觉得一直跑,不要停会比较好一些,因为一旦停下来,就很难再起步了!”

其实我们都知道,他不是在质疑番茄工作法,而是他已经习惯了从正反两方面思考和碰撞(他应该是我内训课上记笔记最认真的人,呵呵)~

大胖《番茄工作法图解》的翻译者,他是这样看这个问题的:

先弄清休息的设计原理:1.对知识工作来说,后台处理的效果会超过你的想像。2.知道最多25分钟就可以停下来,你才能抵抗这25分钟内的中断。——要评估也很简单,你只要真实记录你不用番茄钟时的中断次数和时间,做个比较。或者同样规模的任务,分别用两种方式。关键是真实记录,而不是感觉。

另外对于初学者来说(也包括我),最大的问题是:该休息的时候没有真真正休息,该工作时没有真正工作,从而无法从节律中获益。解决方法是严格执行,放弃不能解决问题。如果我真心想从“上班=打卡聊天,下班=带工作回家”的无间道中越狱的话,番茄工作法是一个值得尝试的突破口。

我真正想表达的是:幸福行动家都很擅长思考!这一点很可怕。

我们这几个人整晚都处于这种思维的碰撞当中,甚至最后碰出了几个创业项目,真替他们高兴~

不久的未来,或许照片上这些人会成为家喻户晓的大人物,大家也不要惊讶哦~

快乐是快速行动并且乐在其中

P2270025

仰慕苏平老师已经很久了,因为:

1、很喜欢她的书《培训师成长手册》

2、她坚持为每一个企业客户量身定做课程

3、她的声音超级好听

所以这一次特意改变行程,专程到昆山拜访苏平老师,发现她也是一位行动家呢:

1、建立培训师沙龙五年时间,像经营企业一样经营QQ群,包括企业文化,规章制度,目标是打造最纯净的交流平台。

2、为了练习右脑思维,坚持画简笔画,并且一件事情要用三种图像表达出来,我看到她的本子上,密密麻麻的都是简笔画。

3、通过QQ好友搜索筛选出了现在的老公,相当传奇~

聊天的时候苏平老师不时的发出像孩子一样开心的笑声,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对快乐有一个自己的定义:快速行动,并且乐在其中。

我想苏平老师就属于这样的人,回过头来再想想,身边大多数的人都在烦躁、不满、郁闷、无奈的工作着,工作只是为了赚钱回家而已~

与其这样,我们能否选择另外一种生活?这种生活不一定是要换一份工作。

找一些一想到就迫不及待的想要付诸行动的事情,花一点时间把他们做好~

或许我们的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一些,脸上会多一些微笑。

可以参看我的这一篇文章~

结语:

时间管理不是一门知识,也不是一种技能,而是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通过这个视角去看,对于个人来说,时间管理没什么复杂的,养成好的习惯,追求幸福的生活就是它的方法和动力。

观察一下身边的人,他们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呢,有些人坚持锻炼,有些人喜欢阅读,有些人酷爱户外~

告诉大家一个最简单的培养好习惯的方法:

1、找到自己想培养的好习惯

2、看看周围有没有人已经养成了

3、和TA一起培养这个习惯

追求幸福的时间管理行动家》上有4个想法

  1. 一种升华,一种向往—-“后来,我认识到我要追求永恒的快乐,不是输赢这样短暂的快乐。想明白了,心灵就得到了一种神奇的安宁。”

  2. 哇塞,我又发现咱们一个共同点:苏平老师。我在2009年暑假参加苏平老师给我们环保青年培训师培训课程,名称是:青新伙伴计划~哈哈

  3. 首页右上角的搜索实在不给力,想看以前优秀的文章都没办法找到……可不可以优化一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