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忙的时候去尼泊尔玩,我是怎么做到的?

11月初,我跟几个好朋友一起去尼泊尔玩,包括战隼、萧秋水、杨小米,不仅领略了异乡风情,还解锁了新体验:滑翔伞

问题是11月初我们团队正在筹备第一次年度计划训练营,忙的是不可开交,那么我是怎么把这些统统都放下,出门玩去的呢?

#### 硬时间

硬时间就是提前约定好的时间,比如说跟客户约周五见面,跟女朋友晚上看电影,跟同事下午开会,这都是硬时间

这次旅行是8月份就订好的,否则的话我想我是不会出门的,当然,这也印证了,世界离了任何一个人都照样转,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时间管理里面有个帕金森定律:你给一项工作留了多长时间,就会花多长时间,比如说你打算用3个小时写完一篇文章,那你就会用3个小时,你打算1个小时写完就会用1个小时,如果只给你30分钟时间,其实你也是可以写完一篇文章的

所以我建议在安排时间的时候,首先把硬时间都安排出去,这样你就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时间资源(总时间-硬时间=实际拥有的时间资源),效率也会成倍提高,我就是因为11月初要去尼泊尔,所以我用了20天开发训练营课程,然后还把11月的企业内训课调整到10月份完成,效率简直是爆表呢!

用硬时间来激发自己的战斗力,是个好办法,但别使用频繁,否则自己吃不消

#### 价值链接

既然我已经决定11月初要出去玩,而且手头还有重要的年度计划训练营,那么我会思考一个问题:怎么利用去尼泊尔玩的这件事情来给训练营“赋能”呢?

首先,很自然会想到勾搭同去的大V:杨小米、战隼、萧秋水,加起来也有200万的直接粉丝,如果他们能给助攻一下,训练营肯定会更加顺利,而且他们都有运营训练营的经验,比如杨小米做的写作训练营,战隼做的100天行动,相信他们会给我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平时要约这些人很难,而且很贵,这次能一次约见,深度交流,这多赞啊。

其次,行胜于言,既然我年度计划训练营就是倡导平衡的生活方式,那么这次出去玩不正是这种生活方式的体现吗?

人生没有下脚料,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它的价值,就看我们有没有接纳和寻找。如果我没有接纳去尼泊尔玩这件事,满脑子想着训练营那边还有一大堆事情等着处理,结果就是玩不好也干不好活,如果我放飞自我,自己玩的很开心,没有寻找去尼泊尔玩和训练营之间的价值链接,那回国之后迎接我的压力可想而知,出来混的总有一天要还啊。

所以,如果你正在做一件事,又不得不去做另外一件事,那么寻找这两件事情之间的价值链接,会让你更安心、看到更多可能性

#### 团队分工

没有靠谱的团队,我这次宁愿放别人鸽子,也要留在国内

我们这次训练营除了我的合伙人程天负责操盘,我们还邀请了8位队长,每一位都带领一个习惯培养小队,从训练营的第一天我们就让大家选择自己想要在这28天里养成的习惯,这也是训练营和课程的最大区别:陪伴行动,我负责的部分就是内容,我可以在飞机上、晚上酒店里来完成这部分的工作内容,就算不在国内也没有太大影响,现在微信交流也很方便

有些管理者非常忙,一点自己的时间都没有,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没有靠谱的团队支撑,人的手掌是要长短不一的五根手指一起配合,才能发挥最大作用

#### 爱的储蓄

我在朋友圈发了一组尼泊尔玩的照片,有朋友在底下留言说:“你老婆怀孕在家,你就跑出去玩,难道不会心痛吗?”她的留言让我心里一紧,说实话我这次没有太多考虑到老婆的感受

过了一会,我看到老婆在后面留言说:“我觉得没啥啊,他出去玩,我在家带娃也挺好的啊。”然后就安心了。

这一方面是因为每个人在乎的点不一样,另一方面也跟平时在爱的储蓄罐里投入有关系,想想看如果平时夫妻俩的关系就很紧张,彼此埋怨,那么这次不正好是一个勾起情绪发火的好机会吗?

所以我是非常感恩我的家人的

#### 结语

其实平衡的生活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提前规划好自己的硬时间,做足爱的储蓄,打造一个靠谱的团队,然后找到价值链接,关于平衡工作和生活,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