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90后身上学到的东西

我这里提到的“90后”不是某种标签,而是新认识的几位90年以后出生的朋友。

过节的时候,我带着老婆,和朋友一起参加了一次公益活动:给西安白鹿原儿童村的孩子们送温暖。这里的孩子都是因为父母违法入狱的留守儿童。

我们在省体育场东门集合的时候才发现组织者是一个小女孩,带个大框无镜片的眼镜,这个年龄就这么有责任感,让我很意外,脑袋里立马有了两个想法:

1、这群人和传说中的90后不一样

2、既然不近视,戴这么大个眼镜框干嘛?

还让我意外的是,他们不仅仅是给孩子们带去礼物这么简单,还和儿童村一起包饺子、表演节目,结束之后还有篝火晚会,真的很用心。

一打听才知道,他们已经做了有2年的时间!!Wow~~

三人行必有我师,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不少东西。

PC250095

利他心

朱锦,90年出生,很早就出来工作,刚开始是一名火车站的广播员,可是她不喜欢这样单调重复的生活。

于是就认识了个男朋友,恋爱就是这样,来的时候让人像过电一样麻痹和兴奋,走的时候让人心痛的死去活来。

她失恋了,那段时间伤心欲绝,然后思考:我为谁活着?

恰好那段时间她正迷恋伊能静的书,书中的一句话成为她生命转弯的地方。

伊能静说:“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被感动,然后立即行动!

从这个时候起,她一直为儿童村的这些孩子们奉献自己的爱心,坚持了2年。

并且她还对我说:“这是我这辈子的事业,我会一直做下去!”

在新年的第一天早晨,我收到了朋友的一条短信,上面写着:“我们在为世界做出贡献的时候,也创造着自己,新年快乐!”

我能为世界做出什么贡献呢?我希望是“协助他人成为追求幸福的时间管理行动家!”

PC250157

热情

“流浪歌手”其实并不是在流浪,而是因为太热爱演唱了,所以地下通道、街边、广场,都是他的舞台。

就连寒冬酷暑都阻挡不住他们的热情,这背后是他们对于唱歌真正

这一次,他的舞台是儿童村的大礼堂。

他说他的梦想是开自己的演唱会,他也说,他可能永远也开不了自己的演唱会。

不过我觉得,他们在为孩子献歌、献舞的时候,就已经是孩子心目中的大明星,这就是他们自己的演唱会。

从他的身上,我学到的是热情,热情产生于做对的事情,强迫自己,只是满足一种征服欲而已

热情不是征服,而是在过程中的享受。

老付最近才又给我上了一课:

我说:“我觉得不存在所谓对的事情,就像弹琴一样,我认为只要足够熟练了,就能够进入享受的状态,就是在做对的事。”

他说:“什么是对的事情?如果你能享受从不熟练到熟练的这个过程,那就是对的事”

PC250138

坚守自己的梦想

“杰克逊”从小就爱模仿迈克杰克逊,到了痴迷的状态(这一身装扮下来确实很有杰克逊的气质,赞),在教室里一下课就开始跳杰克逊的舞,练习太空步什么的。

这让我想起了《老男孩》中的片段,说不定以后他也会唱一首歌,流行整个华语乐坛呢。

可是在学校的时候,大家都觉得他有点傻了,都取笑他,嘲笑他,他自己人际交往这块处理的不是很好,所以总是很孤独,一个人练习着杰克逊的舞蹈,我猜,他家里也一定贴着杰克逊的大幅海报。

终于,又一次机会,他参加了快乐男声的选秀节目,获得了西安地区的第四名的成绩。

生命的转弯来了~

从这以后,邀请他演出的人越来越多,表演越来越受到认可,朋友也渐渐多了起来,整个生命又开始变得丰满。

现在在西安,算是收入不错的“艺人”了(这次为孩子们表演是义务的),呵呵。

从他身上,我学到的是坚守自己的梦想,很早就找到自己的梦想是很幸运的事情,能够坚守住自己的梦想,则是很不简单的事情~

如果他在被嘲笑的时候放弃了,那么他就被打败了。

PC250126

PC250117

结语:

朱锦、“迈克”、“流浪歌手”,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90后的三个特点:1、总有一两个口头禅挂在嘴边,比如:“我直接不会了”,“路上遇到各种堵车”,2、爱戴没有镜片的大框眼镜,有木有?3、敢想敢做,只要是自己想做的,地球人就没有办法阻止他们,或许这就是他们与众不同的地方。

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

1。利他心

2。热情

3。坚守梦想

晚上篝火晚会的时候,和我手拉手的是一个刚刚上小学的孩子,我问他:“你长大以后想要做什么啊?”,他回答:“我想当兵。”

翻滚吧!为了自己的梦想!

Picture 3

我从90后身上学到的东西》上有1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