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么去实践扎克伯格的时间管理方法?

最近网络上疯转一篇文章,据说是最年轻的亿万富豪扎克伯格,为了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亲自做的26张ppt。亿万富翁名头,加上扎克伯格名字,加上内部二字,很多人都开始尖叫,啊啊啊……简直太棒啦!我要把他们都学会!请你先冷静一下,你想把他们一下子都学会的这种想法就是错的。

有一本书叫做《知道,做到》,里面说:我们知道很多东西,但做不到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知道的太多了,想想看也对,我们输入的东西多,输出自然就会少,所以我通常不管一门课,一篇文章,一本书里,分享了多少个好方法,我都要求自己只找到一个我要实践的方法,然后去做

所以作为一个10年的时间管理实践者,我会怎么从这篇文章里聚焦出我要实践的那个方法,从知道到做到呢?我的做法是“三圈聚焦法”

第一步,找出有共鸣的

我会在纸上画个圈,把这26条里我特别有共鸣的序号写下来。比如说:

25.进入高效状态后,把任何分散你注意力的新想法、新点子都写在纸上,这样他们就不会在你脑袋里蹦来蹦去了。

这就很有共鸣,但是像:

6.养成工作习惯,并持之以恒,你的身体会适应的

个人感觉这跟鸡汤一样,超级无感,所以就直接放弃

第二步,找出立刻能用的

我会画另外一个圈,把立刻就能用的上的序号写下来,比如:

16.把不切实际的任务分割成合理的小任务,只要每天都完成小任务,你就会越来越接近那个大目标了。

这就立刻能用,但是像:

3.当你在状态时,就多干点,不然就好好休息

或许Facebook有这个企业文化,我这么做我们老板可不答应,他会说当你在状态时,就多干点,不然就干出状态。所以这一点我就没法立刻去用

第三步,找到它们的交集

我会找他们的交集,也就是既让我特别有共鸣的,又拿来就能用的时间管理技巧是什么?如果交集只有一个,那就是他啦,直接去实践,如果有多个,我就选写在最上面的那一个去实践。

这三个圈不是随便画的,第一个有共鸣的圈代表着我的动力,越有共鸣就越有动力。第二个拿来就能用的圈,代表着简单实用,既有动力,又简单容易上手的方法,那就是最适合我实践的方法,三分钟热度什么的,我也不担心了。

结语

现在网络上“你不可不知的8个经验”、“xxx从10w-100w的7个秘诀”,这类文章和课程越来越多,很容易看着兴奋、上课激动,看完上完还是老样子。如果你不满足于仅仅“知道”很多知识,还打算将它们付诸实践,但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的时候,可以试试我刚才说的方法聚焦出最适合你实践的那一个

祝你实践快乐!

我怎么去实践扎克伯格的时间管理方法?》上有1个想法

  1. 我在做一款关于时间管理的礼物,礼物外观精致是肯定的了。但是如果是你,你会觉得哪一款对时间管理有效的物品最值得推荐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