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睡着了又被微信吵醒怎么办?

我们想象一个这样的场景:晚上23:00,你洗了一个舒服的热水澡,把手机放到一边充电,准备忘掉所有烦恼,美美的睡上一觉,可就在半睡半醒的时候,微信“叮咚咚”一声响了,你顿时精神为之一振,睡意全无,“是谁呢?”“是什么事呢?”你脑袋里冒出很多的问题,然后纠结于去看一下微信,还是继续留在暖和的被窝……

不管怎么样,你的睡眠质量已经受到了微信的严重影响。

如何避免微信打扰你的睡眠呢?你们可能试过这些方法:

  • 关机或飞行模式!(但如果晚上有重要电话怎么办?况且有些苦逼是需要24小时开机的)
  • 放到另一个房间!(有可能会吵到别人,而且其实你还是能听得见微信声音)
  • 关闭3G和Wifi!(有时候第二天会忘了打开)
  • 微信设置免打扰!(其他APP的推送也很讨厌啊)

所以,有没有办法能自动进入微信免打扰模式,又不错过重要电话呢

iphone可以试试“免打扰模式”,也就是控制台里的“小月亮”

IMG 0670

具体做法:

第一步:点击设置,进入勿扰模式菜单

IMG 0671

IMG 0672

第二步:关闭手动模式

 

第三步:设定不想被打扰的时间,我设定的是23:00-8:00,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设置

 

第四步:允许以下来电,选择“所有人”,这样就不会错过重要电话

IMG 0673

 

这样就好了,文章一开始的场景就变成了:晚上23:00,你洗了一个舒服的热水澡,把手机放到一边充电,准备忘掉所有烦恼,美美的睡上一觉,于是,你很快进入了梦乡,什么都不能影响你的美容觉,第二天早晨起来,再去看看微信上发生了什么。

结语:

这个方法在我们想要专注工作的时候也能用得上:

  • 在控制台里进入勿扰模式,这样就收不到所有提醒,只能接到电话了
  • 然后结合番茄工作法开始专注工作

你还有什么避免打扰的好办法,欢迎回复我哦~

快睡着了又被微信吵醒怎么办?》上有5个想法

  1. 你好!我是一个个人管理践行者,过往也陆续发了一些关于管理的文章,您这边是否会有给您投稿在您平台的可能?

  2. 小强老师,我这边有个方法,就是微信本身里面也有这个功能的,也很方便设置的。打开微信后,依次点击下方的“我”–“设置”–“勿扰模式”,就可以根据自己的作息情况设置什么时间段不被打扰,设置后,在这个时间段,有微信消息既不会震动,也不会有响声。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