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7可以提高效率的技巧

我iOS7更新了一段时间,对它的评价从开始的:“怎么能这么丑?!”,到了现在的:“用着蛮顺手!”

不过我还是要说效率,手机每天打开n次,如果每次能节约3秒钟,那每天就是3*n秒,每月……每年……我就不细算了~

所以这里跟大家分享几个使用iOS7提高效率的技巧

  • 九宫格输入法
  • 控制台快速番茄时间
  • 快速进入收集篮
  • 从通知栏获取当天日程
  • siri+omnifocus语音收集杂事

我们一个一个来:

九宫格输入法

这一直是中国用户翘首以盼的东西,有很多人不惜越狱就是为了一个九宫格(当然,也有可能是借口),好!现在终于有了,但我却觉得不怎么好用。

或许和我是从palm650用过来的原因,没觉得九宫格有多快

我也问了一些人:“你为什么喜欢用九宫格输入法啊?”

得到的答案几乎差不多:“因为可以一只手输入啊,特别是在公交车上,一只手扶着,另一只手……”

所以我现在仍然是全键盘,尽量不“一手扶着……一手……”,等到比较从容的时候,再双手输入,我觉得这样比较效率高 :)

Img382895605

ps:我下一个最期待的小功能是一键清理后台,电量伤不起啊!

控制台快速番茄时间

现在开始认真了!

最简单实用的时间管理方法我认为是番茄工作法,很多人都用软件,我直接用手机自带的倒计时器

iOS7有个控制台功能,可以在任何时候,比如说刚按下方块键的时候,或者你还在听东吴相对论的时候,从最底下上划呼叫出控制台

于是我进入吃番茄状态的速度更快了,只需3步:

1按方块键唤醒iphone

2上划并点击倒计时器

3通常已经设置好了25分钟,所以之间点确定即可

开始吃番茄吧!

照片 11照片 5照片 6

快速进入收集篮

这也是一个很小的技巧,小到我都不好意思说。

大家不管是用doit.im还是omnifocus或者别的什么工具,如何进入收集状态?

打开iphone — 点击程序 — 点收集菜单 — 进入收集状态。

对吧?至少这4个步骤。

我通常的步骤是这样的:

打开iphone — 点收集菜单 — 进入收集状态

比原先少一个步骤,能节省3秒左右,因为我通常在按开关键之前,不是退出程序,而是直接黑屏,这样在恢复的时候能直接进入omnifocus。

而且omnifocus的预测(Forecast)功能也很棒,因为大部分收集的事情都是要今天做的,所以直接点上面的+号,就不用设置截止日期了。

照片 8

从通知栏获取当天日程

对于约会很多的人来说,每天都和日程表打交道,甚至已经习惯性的没事就打开日程表看。

你用的方法还是:打开iphone — 点日历(或其他日历软件) — 然后查看日程吗?

更简单的方法是:打开iphone — 从顶上下滑,呼叫出控制台,直接可以看到日历,它还能提醒你离现在时刻最近的一个约会是什么~

怎么样,很棒吧?

照片 1 8

为了让界面更加清爽,可以在“今天”这一栏里把其他的都去掉,只保留日历。

siri+omnifocus语音收集杂事

最后一个更牛啦~假设一个情景,你在开车,或者做别的什么事情,不太适合用手码字,这时候

拿出iphone — 长按方块键,呼叫出siri — 然后说出你要的收集的事,比如“提醒我回家买鸡蛋”,这个时候siri会自动帮你把这个杂事放到omnifocus里面

整个过程都不用看手机耶!!!不用看手机耶!当然,最后点“确定”那一下还是要看一眼的 囧……

让我比较感动的是,即使是约会也识别的很准确,比如说“提醒我中午和贾阳吃饭”,siri会识别为一个截止时间是中午12点的事件,添加到ominifocus里面,12点得时候,它就会提醒你。

照片 2 5

当然,要实现这一切需要在omnifocus里面做一个小小的设置:

请进入setting — reminder

照片 3 10

结语:

你或许会觉得这些小效率不值一提,我记得永锡讲过一个感悟,说:两个西部牛仔要决斗,哪一个会赢?当然是掏枪快的那个,也就赢零点几秒而已,刘翔也是一样,也就赢零点几秒而已。

一步快,步步快,希望我分享的这些对大家有用 :)

ps:广告一下小强在多贝的课程:《如何使用时间日志》时间管理入门第一课。http://www.duobei.com/course/3472034786

================================================================

学习了时间管理方法,但实践中还是会遇到各种问题?

小强和朋友们的微信公众平台或许能帮到您!

 

ios7可以提高效率的技巧》上有10个想法

  1. 邹总,一键清理的功能好像ios7自带哦,也是那个从下往上划出的选项里有的。再不济安装个CCSettings插件可以实现。

  2. 感谢博主的分享,就着博主的话,我也提一点iOS7提高效率的技巧。(前提越狱后)
    1.一键关闭后台的越狱插件KillBackGround7 ,双击方块,会在右下角出现一键关闭所有后台的按钮,点一下就行了。如果配合越狱插件Activator,可以延缓方块键的寿命,我现在除了唤醒屏幕外,基本不按方块,ps我开机键坏了。
    2.推荐插件之,CCSettings,可以修改上划界面中最上面几个图标,从左到右,我修改为常用的几个,蜂窝、3g、wifii、飞行、蓝牙这几个我最常用的,(另这几个图标支持向右滑动,有更多其他功能选择的)。不过插件修改倒计时器为方块键的功能了,暂时没寻找新的替代品。
    希望有帮助。 🙂

  3. @wssccc, “后台应用程序刷新”是后台程序使用CPU,这也是7新增的功能。但“关闭后台程序”的技巧5就有了,是为了腾出内存空间给前台程序。这是两回事。关刷新不等于关后台程序,关后台程序一样会刷新。

    这两种做法都有一定的省电效果,而且在老机器上可以提速,5以上的机器不用过分纠结。

  4. 谢谢分享!siri+omnifocus语音收集杂事:试了多次,直接去call电话,而没有去到出现OF,为什么?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