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客+催眠师+幸福行动家

2012年4月14日,木立方成长俱乐部组织了一次蛮特别的活动,将三个词串联到一起:沙发客、催眠师、幸福行动家。

这种串联方式让大家短短3个小时里就体验到了3种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真的很棒!

特别是@大猫Felix从上海赶到西安,完成了华丽的串联~

我也代表木立方的伙伴们严重感谢沙发客:@在路上的8排14座,催眠师:贾阳,幸福行动家:@大猫Felix

IMG 1238

接下来分享我学到的东西:

沙发客:在路上的信任与爱

@在路上的8排14座一再提醒我,对于沙发客而言“在路上”是肯定的,但是“信任”和“爱”的顺序不能搞反,必须要先“信任”,接下来才是“爱”

我们大家,特别是女孩子都很关心沙发客的安全问题,他把“信任”这个词拆开来给我们解释:

信任=人+言+人+壬

壬,是“挑担”的意思,也就是说:对方说的话,你要自己掂量和承担。

所以不要为了沙发客而沙发客,经过对性别、不良嗜好、其他沙发客对他的介绍、网络沟通,这些都可以帮助你做出正确的决定,你如果不能信任他,那就果断终止服务。

@在路上的8排14座还帮我们拆了另外一个词:信念。

信念=人+言+今+心

意思是说,信念就是今天你的心想要对你说的话。

他目前接待的最后一个沙发客的信念是从北京骑行到西藏,他叫马拉没有V,京藏骑行的初衷是为了寻找自己,所以孤身一人上路,在西安,就住在素昧平生的@在路上的8排14座家里,一顿FB之后他们已经成了交心的朋友,被彼此的信念和故事感动着,现在,马拉没有V已经到达成都,听说,他的女朋友将从北京追到成都陪他一起骑行剩余的路途,我相信,他在找到自己之前,至少已经找到了爱情,而找到了爱情,离找到自己还远吗?

故事到这里还没有结束,@在路上的8排14座被他的信念打动,也想陪马拉没有V骑行京藏线,马拉没有V听后只说了一句话:“我在成都等你,死等!”

不过这段线路可不是随便就可以拿下的,@在路上的8排14座已经订购了自行车,也已经开始了锻炼计划,他们约定明年的春天,一起骑行西藏!

信任和爱,不是无缘无故走到我们身边的,需要我们用行动去体验,当不当沙发客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心,或者身体,有没有在路上!?

马拉没有V的总结作为结束:

北京-成都段骑行结束,关键词:感动,帮助,友情,爱与自由,140个字实在不能让我表达完,领会精神吧。我只想说:人就是这样一种奇怪的动物,当你用真诚的心去对待他,就会换来真诚的回报,反之亦然,那些害怕,担心在路上各种危机的人,其实世界远没有你们想象的可怕!

IMG 1223

催眠师:什么是催眠?

催眠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很神秘,靠谱的催眠师贾阳给我们分享了关于催眠师我们所不知道的事情:

1、催眠表演是概率事件

经常看到魔术表演里会有催眠师让一个女人迅速入睡,然后变的像钢板一样,200斤的人在身上走来走去都没事。

这其实是概率事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被这样催眠,所以,那个女人是催眠魔术师精挑细选出来的,是一个感受性极强的搭档

2、催眠需要配合

催眠也不像《双雄》里那样可怕,催眠是需要双方配合的,如果催眠师让你想象自己面前有一个苹果,香甜可口,你偏偏想着昨晚的球赛,那么催眠也很难成功。

一般人都有足够的意志力不被催眠。

3、催眠师是骇客

催眠师有点像骇客,他给你的大脑释放信息,让你的大脑溢出,利用这个空挡,你会下意识的全部按照催眠师的指令去做,也就是在这个过程里,他得到了你的最高权限

这听上去蛮有趣,能解释的通的。

贾阳为我们做完解释之后就让我们体验,还真发现了几个感受性很强的朋友呢!!

有没有愿意“悲(被)催”的呢?哈哈。

IMG 1229

幸福行动家:什么是吸引力法则

“吸引力法则”来自于一本书:《秘密》。是一本励志书,主旨是: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全宇宙都会帮助你!

这句话比较夸张,但是的确解释了我们周围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你一定懂的。

但问题是“吸引力法则”为什么会有效,如何利用它呢?书上没有写的很明白,但是@大猫Felix给我们带来了他的答案:

吸引力法则来自于三条定律:

1、选择性记忆

当你不停的想一件事情的时候,大脑会自动屏蔽其他的信息,这个时候,你看到的,听到的,都是你心里想的东西。

举例:你打算买宝马7系,你就会发现怎么满大街跑的都是宝马7系,一上网就发现宝马7系的文章,或许刚好朋友的朋友那里专门卖宝马,可以打折。

于是你就有心想事成之感。

2、收益递增

你想的这件事必须是无形的,并且不会改变环境的。

当你有选择性记忆之后,就会注意收集相关的资料、人脉、资源等等,它们可能不会一下子就帮你实现心里想的事情,可是你在为实现它做积累

如果是收益递减的事情就不能做到,比如,吃面包,每吃一口就会少一口,所以你再怎么想,再怎么积累,这块面包也不会越吃越多。

3、分布式存在

这是最关键的部分,巨大的变革是不存在的事情,它是由若干小事情、基本环节组成的,必须从简单的局部控制中衍生出分布式控制。必须从已有且运作良好的简单系统上衍生出复杂系统

这段话太抽象了,我来举一个例子:假定你想要写一本书。

这本书不会突然凭空出现,它是若干条件满足之后才出现的:

  • 有相关的专业知识
  • 有写作的习惯
  • 已经有了若干的素材
  • 有足够的动力坚持下去
  • 每天都坚持为这本书伏案写字
  • 积极的为你的书去体验,去收集灵感和素材
  • ⋯⋯

上面列出的这些,就是分布式的存在,这些分布式的存在决定了你心里的目标能否达成。

而显然,如果你天天想着这些事,付诸行动的几率就会大一些,所以,这个定律也支撑了吸引力法则。

那你觉得真的有心想事成这回事吗?

我相信有的!

如果你能结合自己独特的经历和资源做事,或者为做某事创造自己独特的经历和资源

IMG 1231

结语:

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自己的人生经历,可是坐在一起交换人生体验之后,每个人就有了3种、4种人生经历,这不是很有趣的事情吗?

木立方成长俱乐部期待您的分享~

沙发客+催眠师+幸福行动家》上有4个想法

  1. 背包客,信任和爱。或者人与人之间愈发缺少的就是信任。我是区区,我在青岛。欢迎背包客们来找我。

  2. 是不错,要不要再试试冥想和瑜伽或者太极和气功,这些都挺好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