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行动家北京研讨会随感

IMG_1657.JPG

我想我应该是这次幸福行动家研讨会收获最大的人吧?

因为我花了12个小时,跑了1200公里,但我认为值得,因为我付出的越多,收获也就越大,这是永锡分享的第一个经验

欲先取之必先与之

我一直很惊讶,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来帮助永锡老师做主办人、提供场地、做助教、打印资料等等

这一次我终于从他的口中得到了答案:想要收到礼物?请先赠与别人

我们在工作中也是一样,有些人经常会抱怨:

  • “我需要他帮忙的时候他总是说自己很忙!”
  • “整个进程就因为他耽误了,他总是把我的事情压在后面”
  • “他压根忘了我让他帮忙做的事!”

这真是一面绝好的镜子~

我们对着镜子观察一下自己,平时是否也会不履行对别人的承诺,是否也厌烦别人的话,是否不愿意为别人提供必要的帮助?

我想永锡一定在平时对这些人付出过自己的时间、分享过自己的经验、共享过自己的资源,所以才会有如此高的人气~

想要成为人气王的我们,也要加油了!

沟通是时间的朋友也是敌人

在一个公司里或者团队里,遇到最多的时间管理上的问题是什么?

沟通问题

举例:有个方案需要在12月1日交给客户,现在是11月1日,于是你委托给小王办理,然后你给自己设置了提醒:11月25日的时候进行审核。

目前看上去整个过程很行云流水,没有任何问题,结果你到了11月25日去审核的时候才发现,策划案完全不符合客户的要求,需要全部推倒重来。

这时候,一件时间宽裕、游刃有余的事情变得紧张起来,小王和你都倍感压力,于是拼命加班,你也放下手中的一切和小王一起奋战,最后终于保质保量交付客户。

那么你认为这是一次令人愉悦的行动吗?如果你能利用起身活动的时间,或者午饭时间和小王稍作沟通,或许后面的压力就不会存在。

由此可见,时间管理绝不是按照既定的流程委托出去,或者分解下来就完事的~

这只是一个因为沟通不到位而爆发出若干“重要而且紧急”任务的常见例子

永锡的研讨会开始之前2天就和主办方进行沟通和交流,开始前的3个小时,所有助教和工作人员坐在一起吃饭、沟通和分工。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充分的沟通,才保证了研讨会的顺利进行。

时间感

我相信所有对时间管理有一点概念的人都会认为时间感是最希望拥有的一项技能。

什么是时间感?

  • 预估时间的准确感:每一个行动,大致花费多少时间,自己心里有一个概念
  • 剩余时间的刻度感:现在的时间大概离时间底线还有多久?我应该如何分配余下的时间?内容是否要做调整?
  • 大块时间的节奏感:当我们需要连续做某件事的时候,什么时候能集中精力,集中多久?什么时候可以休息,休息多久?
  • 时间日志式的掌控感:我现在在做什么?我应该做什么?接下来做什么?

时间感是可以通过训练拥有的~

倒计时器就是训练工具,训练方法就是为自己的每个行动设置倒计时。

周日早晨陪永锡去买貔貅的时候就是这样,我们两个舒服的靠在地铁的扶手上,突然永锡拿出iphone向我展示,我一看,原来距中午吃饭还有1小时56分。

然后他说了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话:“这就是我的时间感!”

总的来说,这次北京之行收获满满,不仅是因为学到了很多很棒的理念,更是因为结识了很多很多好朋友,同时也被永锡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的态度感动。

这次“武林大会”之后我觉得自己功力也有所精进,2010年很快就会过去,2011年将是我的“培训演讲年”,我会通过演讲和培训,将我的理念和大家分享。

我们下次“武林大会”再见!

IMG_19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