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规则,才好玩

yizhixing.JPG

上周去了西安最出色的管理咨询公司之一-易知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见到了他们的营销总监,李先生。

在40分钟左右的聊天里,对管理咨询公司了解了不少,特别是他给我了很多非常好的建议,让我在以后的培训之路上,走的更加稳健,谢谢

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下

有规则,才好玩

  • 你的课程有多长时间?
  • 有没有课程大纲?
  • 培训的简历有没有?
  • 有没有视频短片?
  • 机构合作和接受邀约的费用大致是多少?

这些问题我以前真的没有深入思考过,只认为能够学习,能够成长就行了,这些都无所谓。

但是李先生给我上了一课:如果你没有这些规则,那么别人就不知道怎么带你玩这个游戏,如何和你相处,因为不知道你的边界在哪里

平时也是一样

我们总是认为如果我们对一切都无所谓,就应该会成为最受欢迎的人吧

结果却不然,只有那些明确游戏规则的人,才是最受欢迎的人

我知道了你的边界在哪里,那么我才可以放心的和你交往,如此简单的道理。

用李先生的话说,这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之一

说的真棒!呵呵。

不要乱打绣花拳,而是集中力量猛攻一处

与新朋友交谈的时候是这样,在培训的时候也是这样,要在整个沟通的过程中,留下记忆点,这些记忆点就是今后深入发展关系的种子。

李先生连续追问了几个问题:

  • GTD是什么?
  • GTD到底是什么?
  • GTD究竟是什么?

我连续回答了三次,显然他都不是很满意,他应该是知道什么是GTD的,但就是想听听我是如何浓缩GTD的五个环节,六个高度的。

因为在这一点的领悟程度,就将我对这个概念的理解程度展露无疑,他不需要再问更多的问题,一个问题就已足够。

这就是集中力量猛攻一处的威力。

我也想听听大家是怎么回答“GTD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的,欢迎在新浪微博和大家交流。

成功不过是持续不断练习而已

李先生现在虽然是营销总监,但是他可是从培训师一点一点干出来的。

我问他:“做为培训师来说,如何能够快速提高培训能力呢?”

他笑了笑说:“除了持续不断的练习别无他法~如果想快速提高,那就多练习一些,多总结一些,仅此而已

然后他告诉我,虽然现在他因为角色的关系,培训的场次已经比较少了,但他的培训场次已经超过700场,真是令人敬佩的数字。

很多人也都会问我,如何快速的学会时间管理?或者如何把时间管理应用到生活当中?或者如何成为时间管理达人?

现在我们已经共同知道了答案:成功就是持续不断的练习,如果想快些成功,就多些练习

感谢易知行的李先生,让我有一个收获颇丰的早晨。

我会继续为了我的梦想而努力的,一步一个脚印!

有规则,才好玩》上有1个想法

  1. 成功就是持续不断的练习,如果想快些成功,就多些练习。
    谢谢博主让我的信念更坚定了些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