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TD得顿悟

网友vacuum在交流圈里面提到:

以前的我总是在做事的时候被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打扰,
现在我发现,不论多么小的事都把它记下来,然后专心做该做的事,
你会发现那些小事很多都不值得去做,
或者可以推到另一时间去做。
而且可以用10+2方法中的2分钟去处理乱七八糟的小事。
但有时候很累了,需要休息,不想做该完成的事的时候,
你们怎么处理?
是强迫自己接着做还是做下一条工作?

这是一次非常好得顿悟,GTD就像世界上得很多方法和思想一样,不是那么容易领悟得,就像小时候背陶然亭一样,那时候只要熟练得默写就好,但是其中真正的意味需要我们在历练中去参悟,顿悟。

这次得顿悟是关于“收集”,其实就是“写下来”这个步骤

(我希望大家有关于GTD任何得顿悟,都发到交流圈里和大家一起分享。)

“写下来”得过滤作用

写下来,这个步骤之所以重要,不仅仅是帮助我们“记住”需要做得事情,也帮助我们“过滤”不需要做得事情~~

我总是利用这样得方法去买衣服,逛街时我看到一件还不错的衣服,先把它放入“收集篮”,看到另一件合适得,也放入“收集篮”,逛一圈之后,开始逐个处理“收集篮”里得“STUFF”,这时候我会笑自己:“那么难看得衣服,刚才真是看走眼了,幸亏没有冲动,冲动是魔鬼啊!”,当然也有越看越喜欢得衣服,这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得买下来,女士们可以参考我这个方法哦,这样就不至于总是一掏钱,就后悔,呵呵~

工作时觉得累了怎么办?

但有时候很累了,需要休息,不想做该完成的事的时候,

你们怎么处理?

是强迫自己接着做还是做下一条工作?

我个人觉得,工作,没有轻松得,特别是当我们连续工作得时候,我们在权衡是工作还是休息得时候,需要找到一个支点。

如果你犹豫是继续还是跳过,这要看你累之前是否在做这件该完成得事情,如果是,那么建议强迫自己做下去,成功前得那一段路是最难走得,很容易放弃,但是如果一旦坚持走过去,就是另一番风景了~~

反之,则建议你休息2分钟,然后再做其他得事情

连山在这里提到了自己得一些经验:

1.主动休息很重要。有时不一定是睡觉。2.一定会有不得不在限期内完成的任务的,如果没有为这种大石头安排好精力充足的时段会遇到你说的情况。通常我的方式是做个非常短的休息,或用几分钟时间换一下头脑,玩一下自己很擅长的游戏,听一会儿自己喜欢的音乐等。3.如果这样还是不行回顾一下你的目标和愿景吧。人的精神力量是在这时候用的。

lizaib也分享了自己得经验:

重新审视那些不想做的事
检查设定的任务目标是否明确?
如果不明确,则将其描述更加具体化。
如果任务需要多个步骤完成,则分解成多个小任务。
再次确认小任务是否容易达成,若能,开工~

最近交流圈里比较吵,我希望大家能好好利用这个平台去沟通,而不是争吵或者发与GTD、个人成长、时间管理无关的东西,重申下交流圈得定位:

这里是GTD Life的交流圈,GTD Life的目的是: 组织个人生活,提升个人价值

我们的blog是:https://www.gtdlife.com

建立这个圈子的初衷是希望大家能在这里交流我们共同的话题

GTD 、时间管理、 个人提升

希望最终能建立一个不断提升彼此的GTDer圈子

让我们分享彼此经验,让我们一起成长。

关于GTD得顿悟》上有3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