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你的人生导师?请注意这3点

你有没有发现,很多电影里面主人公都有一位人生导师,《星球大战》里的尤达大师、《哈利波特》里的邓布利多、《功夫熊猫》里的乌龟大师,连《小强升职记》和《只管去做》里面都有老付这样的人生导师

这些导师可以在人生最痛苦、最纠结、最黑暗的时候,用一句话改变你的人生,我们通常以为这样的人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但是我发现,如果你能注意这3点,人生导师就在前面等着你

第一,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之为“导师”?

第二,怎样找到这样的人?

第三,找到这样人之后,他为什么要指导你?

我们挨个来看一下:

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之为“导师”?

其实人人都可以当老师,人常说三人行必有我师,那个师叫做老师而不叫做导师,人人都可以当别人的老师,但导师要看机缘

老师是什么呢?老师就是你在这块不知道,我知道,我就可以教给你,但导师不一样:

  • 导师要阅历比你更加的丰富:比如说人生经验,所以你看电影里或者什么的,很多的绝大部分的导师全部都是年龄比较大的,这个阅历是没有办法取代的。一个再聪明的神童,他可能考试会考满分,但是他的人生阅历不可能满分,除非有转世灵童
  • 他愿意并且有能力带着你成长:有些人他很有人生的经验,他也愿意带着你成长,但是他没有能力带着你成长,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你的爸爸妈妈,他们的人生经历比你丰富,他们也很愿意帮助你成长,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爸爸妈妈都有能力,给你关键的引导
  • 最关键是你信任的:你信任的一个人才能够成为你的导师,或许应该这么说,你每天听到的很多话都可以影响你的一生,但是你并不信任说话的人,于是就变成了鸡汤,因为一个你压根就不信任的人。说出同样一句话的时候,你不会接受的,如果你不会接受,你就不会受到他的引导。你不接受他的引导,他就没有办法去成为你的导师

满足以上三个条件,我认为才有可能成为你的导师,那么到哪里才能找到这样的人呢?

怎样找到这样的人?

其实在只管去做成长会里或许就能找到人生导师,我们成长会里有人也是一年赚几千万的企业主,你如果找创业或者是你管理方面有一些想问的,你可以找他。 有一些运动专家,比如说云龙兄他运动方面很有经验,你要运动方面也可以找他,比如个人成长方面你可以找我,还有理财方面我们也有实践经验丰富的海归专家

其实生活中你的朋友可能可以成为导师,你的同事也可能成为导师,但是总觉得太熟,说不出来,或者是有所顾忌,你没有办法做到完全的信任,但是我们成长会不一样,大家没有利益冲突,而且各有所长,充满正能量,如果在这里面你能够去找到你的导师,我觉得真的是太棒了。

我们成长会里面,不管是我说的,还是其他人说的某一句话,改变你的人生。我一点都不会意外,这也是我做成长会的一个初衷,能够给大家真正的带来一些改变。

人家为什么要指导你?

你已经知道什么样的人才能称之为人生导师,也知道去哪里找这样的人,接下里的问题是:你把人家当导师,人家为什么要接受你?

我觉得要注意这4点:

  • 第1,你不要有托付心态,你不要问那些有答案的问题,然后你不要试图让导师来帮助你解决问题,真正人生导师看到你的托付心态,就不会花很多时间精力在你身上,因为不值得。
  • 第2,跟导师在一起,你要提供价值,导师一定身上有你需要的地方。 你说一个人已经很有生活阅历,又很有钱,然后各个方面都很好,什么都不需要,你能给他提供什么价值?比如说你的时间,或许就是你能提供价值,有好多人都会帮助导师去处理一些琐碎的事情,做助理,这就用自己的时间提供给导师来交换价值。
  • 第3,你要主动的去靠近,不要让导师导师主动联系你。你可以内向,但是你不能说你太被动,你一定要主动一点。你可以不擅长说话,但你可以用微信或者用写信的方式,内向不代表着就蜷缩在角落不去行动。内向是可能是你不善于表达,或者说你当众表达会比较耗费你的能量,那么你就换适合内向者的表达方式去表达就可以了。总之你要主动的靠近你的导师。
  • 第4,要懂得感恩。没有人平白无故就要给你那么多的指导,没有人平白无故就要帮助你,他们能够给到你这些。我觉得不仅要感恩对方,还要表达出自己的感恩之心

最后总结一下:

  • 什么样的人可以做导师? 人人都可以当老师,但导师要看机缘。当导师有三个一般条件:第一是,阅历比你更加丰富。第二,愿意并且有能力带着你成长。第三最重要的也是你信任的。
  • 怎样找到这样的人?其实成长会里就有,你可以去找一找,内向并不是你的阻碍,就像谈恋爱的人一样,对的,人只要出现了任何都不是你的阻碍。
  • 别人为什么要接受你?一定不要有托付的心态,然后要提供自己的价值,要主动的靠近,要懂得感恩。

结语

人的价值在于给予,而不是索取,我们在寻找人生导师的同时,也可以留心一下,能够给予身边人一些支持和帮助,那么整个世界都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