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朝夕日历,微信上的智能社交日历!

日历可能是人类最古老的工具之一了。从古老原始的结绳刻木,到历史悠久的台历挂历,再到信息时代形形色色的日历软件。日历可以帮助我们更合理高效的安排时间,但是使用日历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成本和坚持不懈的毅力。

在节奏紧张的现代生活,我们需要一款轻快、便捷、连接你我的日历。最近上线的“朝夕日历”就是这么一款产品,朝夕日历基于微信公众号,无需下载,使用方便。开发团队“朝夕光年”,取义时间与空间的结合,文艺和技术的交融。

小编作为第一批种子用户应邀参加了产品内测。下面立刻介绍一下这款产品。

 

语音创建日程——日历也能听懂你

朝夕日历支持使用语音创建日程,如同微信语音聊天一样简单,符合用户习惯。例如,打开公众号,语音输入“下周四早上十点开项目会”。后台会对语音进行智能分析,提取出“下周四早上十点”这个时间信息,然后创建一个时间为下周四早上十点,主题为“开项目会”的日程,并默认设置提前一个小时提醒(也可以修改提醒时间)。当然,如果你习惯使用文字输入,也可以直接输入文字。如图所示:

日程编辑与管理——不逊于原生应用的体验

语音或文字添加能满足大部分情况下的需求。但如果你需要进行更详细的编辑,如修改日程主题、地点、提前提醒时间、日程描述等,那么可进入详情编辑页面。你也可以查看所有的日程列表,默认显示今天及以后的事项,上下滑动可以查看更多。如图所示:

一键分享给好友——分享日程就像分享图片一样简单

朝夕日历充分利用微信的社交优势。你可以非常方便地将日程分享给好友。有两种分享方式,可以在对话页面回复“YQ”或“邀请”,后台会返回一个带二维码的邀请卡,将邀请卡转发给好友,好友扫描二维码即可加入日程。你也可以进入日程详情页面直接分享链接。如下图所示:

日程留言与讨论——每一个日程都是一个主题讨论

日程详情里还支持留言讨论,活动发起人可以在这里发布活动的注意事项、最新进展等等,所有参与人都可以着这里交流讨论,非常适合开会、出游等集体活动。如图所示:

日程动态及时提醒——贴身秘书​般的服务

每当日程有新动态产生,例如有人发表了留言,朝夕日历会给所有参与人发送提醒,确保用户能了解日程的最新变化。日程开始前,朝夕日历也会给所有参与人推送提醒。由于微信的高频打开率、显著的位置,日程动态通过微信发送,能最大程度地保证不遗忘、不错过。

 

 

 

 

 

 

 

 

 

体验了朝夕日历后,小编认为这款产品确实足够轻、足够简单,语音智能添加和日程分享是两个亮点。但是目前产品还略显单薄,缺少日程分类、完成任务之类的功能,不太符合GTD理论。不过开发团队很有诚意,非常重视用户反馈,据说ios版的App即将上线,功能要比微信公众号强大很多。大家在微信里搜索并关注“朝夕日历”公众号就可以体验这款有趣的日历,或者扫描文中邀请卡中的二维码也能更直观地体验朝夕日历的社交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