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纸工具与GTD流程的配合

自己平时做时间管理的时候,选用过若干的工具,包括纸质的和数码的,但目前还是觉得混搭起来比较适合我

总的原则是:笔纸用来整理和规划,数码工具用来跟进和提醒

办公室三大纸质工具

1.废纸做收集篮

2.笔记本做任务分解和规划(今日卡片记录行动)

3.文件夹保存参考资料

他们在GTD流程中的位置如下:

111.jpg

一些关键点

  • 为什么不用废纸做任务分解和规划?因为我不能带着废纸到处跑,而对任务和项目的分解是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在任何地点去做的。
  • 为什么不完全用笔纸做时间管理?我也很想用一种工具搞定,但是笔纸实在不适合搜索和提醒,相反,数码工具也实在不适合规划和思考
  • 为什么要把行动单独写在一张卡片上?这样可以帮助我们聚焦和高效,想要知道今天还有那些行动要做,只需要拿出卡片就可以,不需要再翻本子。
  • 为什么用废纸做收集篮?因为收集篮需要方便、随意,所以可能会很潦草,并且那些材料是不能直接行动的。作废的纸用起来不觉得可惜。

具体的请参看视频:

[youku id=”XMjM4MDU2MjYw” w=”610″]

笔纸工具与GTD流程的配合》上有4个想法

  1. 用omni focus就不错阿?手机输入,同步到mobileme 或者dav服务器,这样所有的终端就都可以编辑,同步了。

  2. 这段视频只是介绍了一部分内容,其中的google cal怎么用都没介绍。我感到这帖子的内容很实用,盼望博主能再详细的介绍,能再补一段视频就更好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