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GTD笔记本

这是网友时间堂自己设计和制作得GTD笔记本,的确是非常用心,做得非常不错。欢迎大家将自己使用GTD过程中得经验汇总成文在GTDLife.cn上和大家一起分享。

品 牌 时间堂
型 号 WP-XL-M-DL-P
规 格 大32K 内页148×210mm 外观略大
用 料 PU合成皮 米黄色道林纸(保护视力)


“心静如水”,是GTD爱好者们所追求的境界,每次翻开笔记本我都会看到这四个醒目的字,我们达到了吗?看看下面的内容,也许这个小本子能帮助你向这四个字迈出一小步。

先简单介绍一下本子的使用流程:先把随时产生的想法记在“工作篮”里,一定时间后(比如说晚上或第二天早晨),对这些想法进行处理,如果是很简单的事情,就直接写在下一步行动清单上;如果无法一步完成,就写在右边的工作计划页,对其进行详细分析,最后把分析出的具体行动纪录在下一步行动清单上。

看到正页的内容了么?左边一页,上半部分是下一步行动清单,下半部分是工作篮;右边一页是工作计划。

脑子里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那么就把它记载工作篮里好了

不必太整齐的,只要自己能看明白就好。

有了想法就要分析。怎么分析?!快看看这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20eb8d0100ejxf.html

分析完了就要写下一步行动清单了

预留了两个备注栏

还可以这样写

这项工作做完了划掉它吧,还有反馈么?写在工作篮里吧,接着去分析。

所有的任务都完成了,就把小圆圈涂黑吧,涂黑了小圆圈的页就不理它了。要是这页很重要,就把小星星涂黑,以后一翻就知道了。

使用样例

此外这个GTD专用本还有一个特点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年度计划

这一页可是很重要的哦,别看字不多,可整本的内容都要围绕它展开才对。什么?您本本里的内容和年度计划没关系,那可就要好好回顾一下了。

可以写成这样

也可以写成这样

此外这里还提供了《黄帝内经》中的四季养生方法,大家不防体会体会:

春三月,此为发陈。
天地俱生,万物以荣,
夜卧早起,广步于庭,
被发缓形,以使志生,
生而勿杀,予而勿夺,
赏而勿罚,此春气之应,
养生之道也;逆之则伤肝,
夏为寒变,奉长者少。

夏三月,此为蕃秀。
天地气交,万物华实,
夜卧早起,无厌于日,
使志勿怒,使华英成秀,
使气得泄,若所爱在外,
此夏气之应,养长之道也;
逆之则伤心,秋为痎疟,
奉收者少,冬至重病。

秋三月,此谓容平,
天气以急,地气以明,
早卧早起,与鸡俱兴,
使志安宁,以缓秋刑,
收敛神气,使秋气平,
无外其志,使肺气清,
此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
逆之则伤肺,冬为飧泄,
奉藏者少。

冬三月,此为闭藏。
水冰地坼,勿扰乎阳,
早卧晚起,必待日光,
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
若已有得,去寒就温,
无泄皮肤,使气极夺。
此冬气之应,养藏之道也;
逆之则伤肾,春为痿厥,
奉生者少。

为了强调书写的感觉,这个本子采用了70g的米黄色道林纸,即使是很不爱出水的笔在上面写起来也有一种很润得感觉,同时你也不用担心钢笔写起来会阴。GTD的实现也是很注重工具的,因为好的工具就会有好的心情,好的心情会使你更容易的将GTD坚持下去。



【投稿】GTD笔记本》上有1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