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GTD的一百步之初段

又是从生活帮那里看到的(确实是好站,推荐!)

Duff @ Zaadz列举了GTD从入门到大师可以做的一百件事情,每个月照着这张表数一数,争取能达到90以上!

    初段

  1. 我已经从头到尾读完了Getting Things Done这本书。(完成)
  2. 我随身携带日程表。(没有适合随身携带的)
  3. 我只用日程表记录约会和有固定日期的活动。(看来真的要买个PDA了)
  4. 我有一个真的收件箱(不是电子版)而且每天都用。(没有,估计以后也不会有)
  5. 我有一个电子邮箱,按照我所希望的方式设置妥当。
  6. 我有一个语音信箱,按照我所希望的方式设置妥当。
  7. 我有办法随时记录自己的想法,无论用笔记本、电脑还是录音笔。(寻找方法中)
  8. 我在合适的地方和场合保存有“下一步活动”列表。
  9. 我有一个主要项目列表。
  10. 我听过GTD语音读物。(没听过)
  11. 我记录“待处理”事件列表。
  12. 我有一个借出借入清单。
  13. 在我的电脑上有一个专门存放下载文件的目录。
  14. 我有一个轻松快捷的提醒文件或者方法。
  15. 我有一个轻松快捷地使用纸笔记录的方式,比如使用自动标签条。
  16. 在我的“下一步活动”列表中都是可执行的活动,没有仍然包含多个步骤的项目。
  17. 我每周都做计划回顾。
  18. 我维护一个“以后也许会做的事情”的清单,并且定期审阅、修改。
  19. 我有一个固定的办公空间。
  20. 我有所有需要的办公用品。
  21. 如果需要,我有一个移动办公空间。
  22. 我的电脑文件以最高效率的方式安排妥当。
  23. 我每周参加一个以GTD方法为中心的高效小组的活动。
  24. 在我头六个月实施GTD的过程中,每天晚上以“我如何去做”为题写GTD日记。
  25. 我每周和每月回顾GTD日记,掌握自己的进步。

看来GTD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按照上面的要求一条一条的比对下来发现我现在急需的是一个能够随时记录自己想法和日程安排的东西,小一点容易破掉,大一点的不好随身携带,毕竟我不是每天穿着西服,打着领带上下班的人,呵呵~~

然后我发现我现在需要列举一下每天需要记录哪些东西:

  • 日程安排
  • 头脑风暴
  • 主要项目列表
  • TODO LIST

要养成每天记录这些东西的习惯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特别是对于我这样懒得倒水所以不喝水的家伙来说更是这样。寻找到了趁手的工具后或许会有帮助,我想我会慢慢喜欢并习惯GTD的。

至于他列举的中级、高级、大师级我就不在这里列举了。大家自己去看吧~

通往GTD的一百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