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happig的GTD系统使用交流

背景

Hi-GTD.com幸福行动家MLO交流群时,“ERP今晚我不思考”建议将自己的过程整理出来和大家做个交流,初学乍练,请大家拍砖。
目前的工作是做项目管理,尤其是多个项目并行的时候,任务量大;用传统的方式进行跟踪,不能够及时处理;对于每一个项目而言:周期长,事情杂,委派后的任务要及时跟进,防止项目出现大的偏差。
日常公司的、客户的定期会议,临时事情多容易出现遗忘,记忆负担重。

MLOv4.1.1      (可以支持新增tabReview功能)
HI-GTD.com下载的图库 (Hi-GTD.com幸福行动家MLO交流群共享里面有)

思路

将目前的工作梳理,主要存在如下类型的任务:家庭相关:Private视图,工作相关:每天处理的短期任务(to-do视力)及项目任务:Projects视图;有总结才能有提高,同时增加了Review视图及工作记录视图,方便对任务进行回顾与总结。
增加:to-do,projects,private,review,waitingFor,工作记录几个视图,将定义好的视图与tabspace进行关联,便于一目了然的看到整体工作。

改进步骤a.Outline?tabspace

按照GTD方法论:增加了Next Action,WaitingFor;结合自身的工作同时增加项目管理、工作记录与总结、参考/备忘、生活管理、人脉管理几个文件夹。

b.To-Do?tabspace

对应的视图为:Next Actions(luyong):主要对于Next Actions文件夹中的任务没有依赖关系的在此展示。

c.Projects?tabspace

1) 对大纲视图的项目管理文件夹进行映射。
2) 并对项目按照状态及截止时间进行排序。

d.WaitingFor tabspace

1) 将context为WaitingFor的任务在此映射,方便查看哪些委派中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2) 在contextF8)中对context关系进行映射。

e.Private tabspace

将文件夹为“生活管理”的目录在此映射。

f.Review tabspace

1)将Review日期在今天或者之前的任务、项目任务(所有未完成的项目)、Goal(年,月,周)的任务、周期性的任务及委托他人的任务进行回顾。
 ??2)在自动格式中将委托他人的任务进行了格式化。

g.工作记录 tabspace

主要内容:
    .将记录内容按照创建日期进行逆序排序。
?? 建议的使用方法:
    每周建立一个文件,每天在内容中以时间区分。(日期的快速录入:CTRL+SHIT+T)
    过程中生成的文件,通过创建文件链接的方式引用。(CTRL+ALT+F)

一步优化方向

对于contextinclude?及期限做进一步调整,达到:不同的时间,显示不同的任务。比如:周末在家的时候就不用在to-do增加公司的任务。或者在家显示只能在家完成的工作。

六、小技巧附件

1. context include
2. 常用快捷键:alt+F1,alt+F2,Alt+1+..9,Alt+d 提升工作效率
3. Insert file link (中文目录名或者文件名在插入链接的时候,不能点击直接打开)
4. Depency
5. Task statistics  (了解任务的优先级)
6. Autoformat使用

 

  Autoformat格式设置:

【投稿】happig的GTD系统使用交流》上有2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投稿】happig的GTD系统使用交流 | 有益

评论已关闭。